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下足“绣花功夫” 向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发起“总攻”

发布时间:2023-08-22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21日,全县迎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统一思想、坚定决心,以“山区小县大作为”的志气,下足“绣花功夫”,举全县之力向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创建发起“总攻”,以冲刺速度、必胜信心、摘下“省牌”,为保康再添一张重量级的“城市名片”。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县,是彰显一个地方城市形象美誉度、法治建设满意度、营商环境成熟度、社会发展稳定度的“金字招牌”。开展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全面提升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检验,是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举措,是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县域综合竞争力的有效手段。

冯云波要求,各乡镇各单位要认真对照《迎接全省实地评估工作方案》,下足“绣花功夫”,切实做好迎接评估各项工作。要在问题整改上攻坚突破,加快补齐工作短板,严格对照“省标”和实地评估要求,逐一梳理,力求将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要在特色培育上攻坚突破,精心打造保康品牌,聚焦创建体系的一级指标,为打造全省示范培育亮点、增创特色、塑造品牌。要锚定“评定分离”改革等具有影响力的法治建设成果,总结可复制可推广的“保康经验”,争取在实地评估中交上一份精致出彩、过目不忘的“保康答卷”。要在创建品质上攻坚突破,逐条对照创建标准和评估要求,全面展示法治政府示范县创建成绩和经验。要在常态长效上攻坚突破,持续放大创建效应,以创建为牵引,把评估指标转变为工作目标,融入到法治政府建设各方面各环节,以高水平创建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把“放管服”改革作为关键一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要规范行政决策程序,强化重大突发事件依法预防处置,坚持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作决策、出政策、抓落实。

冯云波强调,要强化责任落实,增强“一盘棋”意识,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同作战,不漏项目、不降标准、狠抓落实,力争各项指标高分通过。要强化宣传,各乡镇各单位要加密宣传频次、加大宣传力度,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创建宣传网络,完善市民参与的表达、监督、反馈机制,夯实共创共建共享的群众基础。要强化督导问责,县委依法治县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督查力度,及时通报创建工作进展,对影响实地评估结果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宣读了《保康县迎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方案》。

县领导刘伟波、黄艳杰、刘敬超、龚夫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