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树牢安全就是最大效益意识 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杨韬 薛渊 吴吉东    来源:保康融媒网

中秋、国庆将至,9月27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带队督导检查应急值守、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就是最大效益的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冯云波一行首先来到县应急指挥中心,检查应急值守情况,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冯云波指出,中秋、国庆期间人员流动增加,县应急指挥中心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日常监管和风险监测,切实提升应急管理能力,采取一切有效措施把安全风险降至最低。

在青溪悦府建筑工地,冯云波现场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检查建筑施工安全工作。他要求,建筑施工单位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理念,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意识,不断健全安全管理体系,完善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确保节日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相关职能部门要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突出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不断强化安全防范措施,细致入微地做好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消防安全、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冯云波一行来到山座山酒店,检查重大火灾隐患单位整改治理、餐饮场所燃气“三件套”安装使用、食品安全情况。他要求,相关部门要深刻汲取燃气安全事故教训,举一反三,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燃气使用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企业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守燃气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切实把安全责任落实落细;要广泛宣传用气安全常识,不断提高燃气从业者、燃气用户等安全用气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节假日是加油高峰。冯云波走进河西加油站,检查成品油经营安全、消防安全情况。他要求,企业要高度重视危化品安全生产工作,管控风险、消除隐患、做好防范、强化培训、规范操作,坚决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在湖北尧治河楚翁泉酒业有限公司,冯云波重点检查了重大事故隐患整改治理、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情况。他强调,白酒具有易挥发、易燃等危险特性,企业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配套完善安全生产硬件软件设施,加强员工安全教育培训,制定好应急预案,抓好安全生产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员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能力,全面消除各类事故隐患。

县领导朱宝剑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