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全力做好景区服务和交通安全保障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02    作者:陈泉霖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先后深入保康温泉,城关镇刘家坪村,马桥镇分路碑村、金斗村,检查调度节假日期间的道路交通保障、旅游景点服务保障、地灾防治、秋季防汛、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做好节假日期间的各项工作,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和游客度过一个平安稳定、欢乐祥和的假期。

在保康温泉和刘家坪村,冯云波详细了解假日期间值班值守、安全生产、景区运营、安全制度落实等情况,叮嘱景区负责人要优化环境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做好要素保障,尽最大努力让游客开心而来、尽兴而归。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扎实做好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安全生产水平。保康温泉要密切关注治理山体的变化情况,加大监测力度,做好应急预案,确保游客和过往群众的生命安全。

在马桥镇分路碑村,冯云波现场察看了磨儿坪水库蓄水情况,要求镇村干部加强水情、雨情监测,科学调控库区水位,确保水库安全度汛。

在马桥镇金斗村468省道寺马路水毁建设现场,县公路事业服务中心正组织人力、机械对垮塌路基进行挡墙施工治理。冯云波仔细察看路基垮塌情况,详细询问水毁工程恢复治理的相关细节,叮嘱项目负责人要加强施工现场日常管理,适时监测雨情、路况,坚决防止次生灾害发生。要科学组织施工,在保证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全面加快工程建设进度,早日恢复道路通行。

在调研中,冯云波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做好交通安全各项工作,科学合理制定应急预案,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切实加强交通疏导,为群众、游客营造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交通环境。文旅部门和景区景点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排查安全隐患,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强化执法监督检查,确保景区安全运营。同时,牢固树立“宾至如归”的服务理念,围绕游客“吃住行游购娱”各要素,全链条优化旅游服务供给,规范市场经营行为,提升旅游服务品质,确保广大游客在保康玩得舒心、住得安心、吃得放心。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