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市特色淡水产品(小龙虾)产业链现场推进会在保康召开

发布时间:2023-10-11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10日,全市特色淡水产品(小龙虾)产业链现场推进会在保康县马桥镇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义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鹏、秘书长雷钧,县委书记冯云波、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马桥镇中坪村鲟鱼养殖项目。在随后召开的产业链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市招商局、建设银行襄阳分行、各县(市、区)汇报了1至9月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

吕义斌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产业链责任单位积极作为,扎实开展工作,在顺应市场大潮发展的同时,引导拉动消费市场,产业链呈现既有主导产业,又有特色支撑的百花齐放局面。目前,市场主体和龙头企业发展较快,经济价值高的特色水产品发展势头较好。各县(市、区)的水产养殖有特色,发展变化可圈可点,成绩可喜可贺。  

吕义斌强调,各地要根据实际,找准优势,精准发力,有的放矢抓项目建设。要紧盯项目签约、开工、投产,坚持结果导向,抓好项目落实。要抓“双招双引”,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力度,围绕“量”的加快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发挥自身优势,做足特色产品、精品文章。要抓经营主体,加快现代家庭渔场建设,加速专业合作社建设,加强龙头企业建设。  

吕义斌强调,要强化链式思维抓产业链建设。要抓补链,坚持问题导向,补齐产业链的短板弱项。要抓强链,坚持结果导向,促进产业链量质双升。在产量上,加快发展设施渔业和大水面生态养殖,着力提高水产品产量,夯实产业链发展基础;在质量上,打好水质优良这张牌,生产高品质水产品;在“分量”上,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强化品牌意识,加强品牌建设。要抓延链,分析把握产业链风口,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打好生态牌,唱好特色戏。  

吕义斌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扛起应尽之责,加强统筹协调,切实形成合力,发扬“争抢转”的作风,抓紧抓实产业链建设的各项工作,奋力完成产业链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