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

发布时间:2023-10-12    作者:薛渊 陈泉霖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11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到后坪镇洪家院村和马桥镇鸡公岭村调研督导迎接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他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后评估考核指标,迅速抓好整改落实,全面落实各项政策,全力以赴做好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考核迎检工作。

位于后坪镇洪家院村的湖北炎煌生物有限公司,占地面积8000平方米,主要从事中药材良种选育、特色农产品加工、药膳体验、康养研学和特色食品销售等。公司在“育龙头、强链条、促共富”理念指引下,致力探索“村企共建、以企兴村”新模式,为村民提供200余个就业岗位,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提供收入10万元以上。

冯云波详细查看了解了公司智能温室大棚、种苗培育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强化科技支撑,推进新技术、新品种的培育,不断提升产品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新量”。同时,要积极开拓市场,塑造品牌效应,提升核心竞争力,持续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助力乡村振兴。

在马桥镇鸡公岭村脱贫户陈文富和彭广健家,冯云波与他们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家事,了解家庭成员情况、身体健康状况、收入情况和满意度情况,询问了解他们是否还有生活困难。冯云波希望他们通过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发展产业增收致富,叮嘱镇村干部要用真心真情帮助脱贫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的心坎上。

调研督导中,冯云波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详细了解防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驻村工作责任落实等情况。冯云波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全面提升迎检工作的水平和质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聚焦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严格对标对表后评估评分细则的要求和标准,逐个梳理、查找差距,全力推动各项措施落地落细落实。要强化监测对象识别帮扶,做到应纳尽纳、精准帮扶,开展入户大走访,着力提高政策知晓率和群众认可度。要发动群众持续维护好房前屋后环境卫生,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把增加脱贫户收入作为主攻方向,精准落实帮扶政策和帮扶措施,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