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欢度新春佳节

发布时间:2024-02-02    作者:杨韬 肖婕    来源:保康融媒网

 

2月2日,县委书记冯云波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切实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底线,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山水御府小区,冯云波一行走进消防控制室,检查物业安全和消防安全。他强调,高层住宅小区人员密集,物业要全面落实日常巡查检查职责,强化消防安全隐患管控措施落实;物业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员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大业主消防安全的培训力度,及时发现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春节临近,车辆用油迎来高峰。冯云波一行走进孙家湾加油站,检查消防设施配备、成品油经营安全、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经营企业要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严格遵守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切实做好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加强自查自纠力度,严防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目前,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首个重大项目——引江补汉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冯云波来到引江补汉工程朱家厂11号平硐施工建设现场,检查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等情况,并向一线建设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亲切问候。冯云波要求,施工企业要牢固树立“抓安全就是抓效益”的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定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强化风险管控,落实防范措施,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有序完成施工任务。

受近期连续雨雪天气影响,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隐患增加。冯云波专程前往后坪镇后坪村三里沟滑坡点,检查地质灾害防治情况。他要求,后坪镇要强化隐患排查,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做到险情早发现、人员早转移。县自然资源和规划部门要常态化监测全县所有地质灾害风险点,实时反馈、及时处置发现的隐患问题,有效防范化解地质灾害风险,高效应对突发地质灾害事件。

在郑渝高铁保康县站,冯云波走进候车大厅,详细了解高铁运行、消防安全、春运安全、服务保障等情况。冯云波指出,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高铁站客流量增大,保障高铁站场秩序稳定和旅客安全尤为重要。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弦,把保障旅客安全放在首位,加强设备检查,强化安检查危,切实抓好场站安全防护,及时消除影响站场秩序和群众安全的隐患,确保旅客安全出行、平安回家。

随后,冯云波还来到保康高速出入口,对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情况进行检查,并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冯云波强调,返程高峰即将到来,交管部门要持续加强路网监测,及时收集道路信息,科学研判返程客流趋势特点,全力保障高速公路安全、有序、畅通。要密切关注雨雪冰冻天气变化,强化春运安全应急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天气因素对人民群众出行返程造成的影响。

县领导刘伟波参加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