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统战、全县民宗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4-17    作者:陈泉霖 樊世琦    来源:保康融媒网

4月16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统战、全县民宗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有关会议精神,审议《2024年全县统战工作要点》,安排2024年全县统战、民族宗教重点工作。

冯云波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领会“十二个必须”的丰富内涵,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广泛汇聚民智民力,充分调动各行业、各领域、各方面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凝聚起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的强大力量。

冯云波强调,要凝聚思想共识,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引领工作体系和长效机制,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政治共识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工作细化实化具体化。要完善同党外人士联谊交友制度,引导民族宗教界人士、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等统一战线各方面成员,紧密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画好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最大同心圆。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改革开放、生态创建、民生保障、基层治理等中心工作,引导广大统战成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广泛牵线搭桥,千方百计引项目、引政策、引资金、引人才,汇聚起推动保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问题的高质量整改促进民族宗教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要树牢风险意识,强化极限思维,确保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要优化民企服务,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严格落实“百名干部进百企”活动,常态化开展“万企兴万村”活动,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冯云波要求,县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谋划重点工作、研究解决统战领域存在的问题;县委统战部要主动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导作用;各乡镇、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党委统一领导、统战部门牵头协调、有关方面各负其责的大统战工作格局。

县领导唐忠奎、屈万青、石彦、刘燕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