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保康举办“红色之恋”经典音乐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

发布时间:2023-06-26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5日,保康县举办“红色之恋”庆“七一”红色经典音乐会,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活动。

冯云波在致辞中指出,红色是党和国家最鲜亮的底色,红色文化是共产党人宝贵的精神财富。保康县委、县政府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从红色文艺经典中汲取宝贵营养,深入开展红色音乐党课、爱国歌曲合唱比赛等群众性文艺活动,广泛传播红色文化,大力弘扬红色精神,凝聚了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精神力量。

冯云波强调,保康县举办庆“七一”红色经典音乐会,目的就是用红色文艺经典浸润人心、用红色文化引领社会风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篇章,提供不竭的精神动力。希望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更好地挖掘红色资源、传播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在全县持续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党的宗旨教育、红色文化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加快推动保康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美丽繁荣和谐幸福保康建设的崭新局面!

鼓乐《荆山大鼓》拉开音乐会序幕,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唢呐教师、中国首位唢呐博士生刘雯雯表演的唢呐独奏《梅香之恋》《日与夜》,节奏欢快、旋律流畅、清脆嘹亮 ;上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青年钢琴演奏家、作曲家汪宇独奏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时而似千军万马奔腾、时而如缓缓流水潺潺、时而低回婉转似窃窃私语、时而高亢挺拔像巍峨高山,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视听盛宴。寺坪镇农民文艺爱好者带来的器乐合奏《欢乐大舞台》和上海音乐学院教师表演的唢呐二重奏《百鸟朝凤》把整场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音乐会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唱祖国》中完美谢幕。整场音乐会曲目丰富、风格独特,既有传统与现代的融合,也有东方与西方的碰撞,观众在深刻感受红色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

县领导胡志芳、张祖涛、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等出席音乐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