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以严之又严的作风 实之又实的举措 确保省后评估取得“三连好”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3-10-13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12日,县委书记冯云波到过渡湾镇二堂村、鸿兴园村和寺坪镇金堂村、简家坪村调研督导迎接省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工作。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把考核评估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以最扎实的工作、最充分的准备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省级考核评估。

过渡湾镇二堂村杨雪婷的女儿患有脑瘫,在全国多地求医无果,丈夫外出务工,家庭困难。寺坪镇金堂村许朝全是退伍军人,已年过古稀,身体瘦弱,儿子患有多种疾病,家庭无稳定收入。冯云波来到他们家里,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身体健康、务工收入、家庭收支和大病救助等情况,询问帮扶政策是否落实到位,认真倾听他们现阶段存在的困难以及今后的生活打算,鼓励他们要树立信心,乐观面对生活,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努力提升自身技能,发展产业,提高家庭经济收入,不断改善生活条件。同时叮嘱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要用心用情,真帮实扶,用好用足各项政策,真正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实际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调研督导中,冯云波与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深入交流。冯云波指出,迎接省后评估考核,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确保取得“三连好”优异成绩。

冯云波强调,要对照考核指标,迅速行动,找准症结,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举一反三抓好整改,逐一解决销号,坚决杜绝“带病”迎检。要扎实开展好“七大专项行动”,持续加大防返贫监测帮扶力度,落实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政策。对符合帮扶条件的“三类户”应纳尽纳、应帮尽帮、应救尽救,确保不漏一户一人。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扛责上肩、坚守一线,吃透村情户情,做到户户到位、人人见面。要算好群众的收入账,增加群众的认可度,同时要找出收入短板,因户因人制定施策方案,提高帮扶措施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要发动群众持续维护好环境卫生治理成效,进一步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要规范收集档案资料,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台账资料收集整理工作。要对照时序进度,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和资金拨付。要层层传导压力,步步压实责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态度、实之又实的举措,全力确保高标准高质量通过省级考核评估。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