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保康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接受核查反馈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樊世琦 陈泉霖 龚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5日至16日,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考核验收组来保康,就保康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进行核查反馈。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出席核查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保康县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专题汇报片。杜云峰汇报了保康县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情况。

近年来,保康县高度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始终坚持“监管促发展、安全惠民生”的理念,以发展和提高“两品一标”农产品品牌为重点,以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维护公共健康为抓手,着力完善产地环境管理、农业投入品管理、农产品生产过程管控、产地准出管理、储运过程监管等制度,全面加强全链条监管,强化宣传教育,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

省考核验收组对保康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保康做到属地责任不放松、部门联动更紧密、主体责任全覆盖,不断提高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积极争创国家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针对反馈的问题,要迅速对标对表,查漏补缺、逐一整改,确保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工作落到实处,取得扎实成绩。

杜云峰表示,考核验收组反馈的问题全面客观,整改要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保康创建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开出了良方、指明了方向。保康将以此为契机,针对反馈指出的问题,举一反三,全力以赴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抓实基础工作,持续强化执法监管,不断完善长效机制,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管理水平,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前,省考核验收组对保康县部分市场经营主体、农产品合作社、屠宰场、农资经营门店、乡镇监管站及村级监管点等各类业态点进行了实地检查,查阅了生产记录档案、质量安全管理制度和自检记录等。

副县长蔡德军陪同验收并参加核查反馈会。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