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聚焦保康 >  正文

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七期专题交流

发布时间:2023-11-17    作者:陈泉霖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11月16日,全市县处级领导干部“学习贯彻新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及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培训班举行第七期专题交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祺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太晖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烨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史正双,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等县领导在保康分会场参加会议。

鱼梁洲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金军围绕“聚焦‘三洲’目标提升‘绿心’品质奋力打造襄阳生态文明建设先行示范区”,市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阮莉莉围绕“全力以赴拼经济千方百计稳增长推进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先后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鱼梁洲自然禀赋优良,区位优势独特,是襄阳人民的城市绿心。要深刻领会落实市委、市政府对鱼梁洲发展目标定位的指示部署,扛牢政治责任,坚持绿色发展,践行人民至上,继续保持战略定力,力争在高质量绿色发展赛道上跑出加速度,为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正处于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各地各部门务必坚决扛牢稳增长责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大干四季度,打好收官战,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努力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全力以赴保目标,对标全年任务,找差距、补短板、挖潜力。各重点地区要扛牢扛实发展责任,勇挑重担、主动作为,拿出超常规的力度和措施,强工业、增投资、扩内需,推动优势指标巩固提升、落后指标回归本位,切实发挥应有的支撑带动作用。要全力以赴育主体,进一步通过深化事业单位改革、完善政府采购业务、优化财政支出安排等措施,有力开展“小进规”“新进规”“个转企”等储备培育,促进各类市场主体扩量提质。要全力以赴惠民生,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解决就业、教育、医疗、托育、养老、住房等直接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深入开展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积极防范化解金融、房地产等重点领域风险,坚决守牢兜住安全发展底线,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举行,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