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更大力度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 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杨韬 江彦佐    来源:保康融媒网

3月8日,全县项目建设年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动员全县上下攻坚克难、拼搏实干,更大力度抓招商、建项目、扩投资,加快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保康实践崭新篇章。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胡志芳宣读县委、县政府《关于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

冯云波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高质量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调整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增进民生福祉的重要保障。保康正处于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转型升级承压的关键阶段,要巩固和增强县域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打造襄阳都市圈名副其实的绿色生态标杆区,迫切需要高质量的项目作支撑。全县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坚持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支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明确工作路径,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攻坚热潮。今年,我县项目建设工作的主要任务是推进“2228”工程,即谋划实施2个投资过百亿项目、2个投资过50亿项目、20个投资过10亿项目、80个投资过亿项目,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全县上下要以龙腾虎跃的干劲、鱼跃龙门的闯劲,打一场轰轰烈烈的高质量项目建设攻坚战、大会战。要更大力度抓好项目谋划,聚焦磷化工业、乡村振兴、旅游康养、生态保护、民生保障等重点领域,精心谋划、精准对接。要更大力度抓项目招引,确保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上实现双突破、双丰收。在目标上,必须勇往直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在路径上,必须有的放矢,不打无准备之仗;在服务上,必须用心用力,不能口惠而不实。要更大力度抓向上争取,千方百计争政策、争资金,做到行动要早、动作要快、方向要对、对接要准、事情办成。要更大力度抓项目落地,对重点项目特别是集中开工项目,落实全流程的落地保障服务,确保重大项目签约即可落地、落地即可开工、建成即可投产。要更大力度抓入库纳统,做到项目推进要实、入库要实、报数要实。要更大力度抓平台建设,加快马良磷化工产业园区建设步伐,做强余家湖保康工业园区,抓好乡镇园区建设,不断提升就业带动能力和产业发展动能。

冯云波要求,要改进工作作风,强化“崇尚实干、狠抓落实”的责任担当。发扬“争抢转”的作风,保持“拼抢实”的状态,闻令而动、以上率下;真抓实干、奋楫争先;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招商引资、政策资金争取落地落实、见行见效。

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杜云峰指出,要强化责任担当,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把握重点关键,深谋勤跑抓争取,强化措施抓招引,加快节奏抓推进,着力形成“储备一批、落地一批、开工一批、投产一批”的良性循环。要锤炼过硬作风,以作风建设新成效推动项目建设取得新突破。

会上,冯云波为驻外招商站站长授旗。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解读了《关于扎实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的工作方案》,宣读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兑现2023年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考核奖励的决定》《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表扬2023年度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成绩突出单位和个人的通报》。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忠奎宣读了《2023年招商引资工作情况通报》《2024年招商引资目标考核办法》《关于成立2024年驻外招商工作站的通知》。

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王畅、张莹、胡林等在家的县“四大家”领导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