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 为稳定经济增长提供坚强支撑

发布时间:2023-06-27    作者:杨韬 薛渊 冯婷    来源:保康融媒网

6月26日,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冯云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紧盯目标、强化措施、实干奋进,以项目建设稳投资,以投资稳增长,夯实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硬支撑。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要正视差距、深化认识,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全县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发展为要、项目为王、实干为先”的鲜明导向,坚持“一切围绕招商干,一切围绕项目干”,以更高标准、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

冯云波强调,要聚焦关键、实干担当,加快形成“大干快上”的火热场面。要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的担当意识,扎实做好基础工作和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和发展新增量。谋划项目要有的放矢,做到谋定后动、谋定快动,提高项目谋划的针对性和成功率。要紧盯主导产业谋划项目,围绕精细磷化工、农业特色产业、全域旅游、森林康养等主导产业,积极谋划一批延链补链强链项目,不断提升产业发展潜能。要紧盯民生需求谋划项目,对重点民生类项目要专题进行研究,积极向上争取,让更多的惠民项目、扶持项目在保康落地,推动民生保障更有质量、更可持续。要紧盯基础设施建设谋划项目,围绕交通、水利、能源、城市更新、生态环保、城乡物流等领域,全力做好项目包装申报工作,积极争取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项目,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

冯云波强调,在谈项目要穷追不舍,想方设法让在谈项目“不降温”“不掉线”。要备好“政策清单”,拿出“优势清单”,亮明“责任清单”,为在谈项目快速落地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要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开工,责任单位要强化跟踪服务,相关部门要提前介入做好土地预审、环评、安评、立项等前期工作,及时办理相关审批手续。在建项目要善始善终提供全周期服务,为项目建设快速推进铺好路、架好桥。竣工项目要投产见效,抓住“绩效产出”这一关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尽快促进项目早投产、早见效。

冯云波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办,着力营造“竞进有为”的浓厚氛围。要拧紧责任链条,科学有效督导,动真碰硬考核,精心筹备拉练,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杜云峰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时不我待强化主责意识,争分夺秒抓实项目调度,真刀真枪严格督查督办,确保项目工作顺利实现“双过半”。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祖涛通报了2023年1至5月全县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各乡镇和县直部门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建设情况。

刘伟波、史正双、朱宝剑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