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07-07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7月7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一露天煤矿坍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对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实施意见,市委关于强化“四敢”导向推动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中央、省、市系列文件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警钟长鸣,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深入开展拉网式、地毯式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紧盯薄弱环节,高度重视农村道路交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生产生活,以及“乡村游”新业态等带来的安全问题,补齐安全短板。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调配充实监管力量,保持足够的监管压力。要紧盯关键时段,当前即将进入防汛关键期,极端天气多发频发,地质灾害极易发生。全县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防汛救灾主体责任,强化应急值守、做好监测预警、完善应急预案、备足防汛物资,全力筑牢防汛救灾安全“堤坝”。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制,坚持“属地管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原则,把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工序、每一个人。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不担当、不作为,纳入作风整治重点内容,强化履职监督,严查推卸责任、转嫁责任现象,对不负责任、麻痹大意、玩忽职守造成严重后果的,依规依纪依法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强调,推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是湖北省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转变发展方式、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立足湖北基础和条件作出的积极探索,是结合实际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全县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上来,坚持一张蓝图干到底,以流域综合治理明确并守住安全底线,以四化同步为路径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绩实效为建设先行区作出保康贡献。要对标对表省、市要求,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尽快完善出台我县的《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以及贯彻落实措施,实行项目化管理、清单化推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实施意见》对“十二大行动”的主要任务逐一明确了牵头单位和责任单位,各县直相关部门要对号入座,主动向上汇报对接,积极争取省、市相关配套政策落户我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