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30    作者:杨韬 薛渊    来源:保康融媒网

8月29日,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创建实地评估工作见面会召开。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理论法学系副主任、实地评估组组长龚春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见面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汇报保康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出席会议。

龚春霞指出,保康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示范创建为抓手,法治政府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下一步,保康县要强化思想认识,严肃、认真对待评估工作,通过示范创建活动,真正树立起一批经得起历史、人民和实践检验的全省法治政府建设标杆。要强化纪律意识,严格遵守纪律,实事求是反映工作情况,全面客观展示工作实效,与评估组密切配合、通力协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实地评估各项任务。要强化问题导向,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把示范创建活动与提升本地区法治政府建设能力和水平相结合,既要进一步挖掘本地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又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着力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质增效,不断开创法治政府建设新局面。

冯云波指出,此次省委开展实地评估工作,是对保康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法治建设部署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把评估指导的过程转化为补齐法治短板、强化法治保障、提升法治能力的过程,为加快推进保康法治政府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冯云波表示,要严守工作纪律,以端正的态度做好保障服务。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守规矩的高度,积极配合评估组,做好走访、座谈、访谈、考试、案卷评查等工作,让评估组充分了解、全面掌握我县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情况,做到“讲成绩不拔高、讲问题不遮掩”,杜绝弄虚作假,防止避重就轻。要扎实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保障、服务保障,为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要抓好问题整改,以过硬的作风加快补齐短板。对评估组发现、反馈的问题,要照单全收、主动认领,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并及时向评估组汇报整改结果;对需要通过持续努力、长期整改的问题,要科学制定整改方案,拿出时间表和路线图,明确整改任务目标、完成时限和责任人,逐项销号清零。要坚持标本兼治、统筹推进,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问题整改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确保整改实效。要坚持以创促建,以务实的成效提升创建水平。要以此次评估为契机,把创建的100项“省标”转变为工作目标,融入到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领域、全过程,把法治建设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全面深化改革、生态文明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全县领导干部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作决策、定政策、抓落实,推动保康法治建设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观看了保康县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汇报宣传片。

县领导张祖涛、刘敬超参加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