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主持召开保康县拟参加全市观摩重点项目包保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薛渊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10月16日,县委书记冯云波主持召开保康拟参加全市观摩重点项目包保工作会议,研究讨论拟参加全市观摩重点项目包保方案,动员全县上下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在全市项目观摩活动中取得较好成绩,展示保康形象。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宣传部部长胡志芳出席会议。

冯云波指出,当前项目观摩竞争日趋白热化,项目观摩筹备更加专业化,项目谋划建设愈发系统化。各乡镇各部门要统一思想、快速行动,把精锐力量集中到提升项目建设质效上来,拿出背水一战的勇气、破釜沉舟的决心、一往无前的冲劲,尽锐出战,力争在全市项目观摩中呈现出特色亮点、展示好保康形象。

冯云波强调,各包保领导、责任单位“一把手”要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实地督导,做到问题在一线发现、在一线研究、在一线解决。各项目包保责任单位要吃透全市项目观摩要求,细化完善每一个项目的观摩筹备子方案,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力推进。要健全完善“要素跟着项目走”的保障机制,统筹各方资源和力量,围绕基础设施、土地、金融、人才等关键要素,主动做好项目建设的协调对接、审批核准、指标争取等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全周期服务、全要素保障。要畅通项目融资渠道,加强银企间的交流沟通,撬动更多社会投资,支持优质项目建设。要灵活运用土地政策,加大存量土地挖潜力度,为重大项目建设预留空间。

冯云波强调,要统筹好“当前”与“长远”的关系,既要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的短板弱项,加快谋划实施一批补短板、惠民生的“短平快”项目,又要谋划储备一批打基础、强功能、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做到远近结合、梯次接续、压茬推进。要统筹好“数量”与“质量”的关系,让谋划的项目既符合上级发展要求、企业投资导向,又符合保康发展实际、产业发展需求。要统筹好“传统”与“现代”的关系,一手抓磷化工业、农副产品加工技改,让传统产业焕发新活力;一手抓新能源、新材料等现代新兴产业,让产业多元共兴,引领高质量发展。

冯云波强调,要优化完善观摩方案,做好路线安排、点位介绍、宣传设计,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周密的准备、更加精细的工作,全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县“两办”、县纪委监委要加大联合督查力度,牵头部门要加强重点项目的监测、统计、调度,确保项目建设有序高效推进。

县领导刘伟波、朱宝剑、黄艳杰、张莹、蔡德军出席会议。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