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今日头条 >  正文

冯云波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4-03-12    作者:江彦佐 杨韬    来源:保康融媒网

春风拂绿,万象更新。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植树节。当天,县委书记冯云波,县委副书记、县长杜云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声军,县政协主席王杰等县“四大家”领导来到寺坪镇环城路公路沿线,与当地群众一起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冯云波强调,每年这个时候,我们一起参加义务植树,就是要倡导人人爱绿植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大家都树立起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责任意识,形成全社会的自觉行动,共同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家园。

阳春三月春意浓,植树添绿正当时。在寺坪镇环城路公路沿线,冯云波、杜云峰、徐声军、王杰等县“四大家”领导手拿铁锹,走进植树点,挥锹铲土、培土围堰、提水浇灌……植树现场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棵棵刚刚种下的桂花、红枫等树木,迎风挺立,生机勃勃。

冯云波指出,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抢抓春季植树造林的黄金时机,重点围绕矿山复绿、交通干线植绿、“三美”乡村增绿、生态修复护绿,深入开展“绿满保康再提升行动”,努力创建“省级森林城市”,让保康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空气更清新。

冯云波强调,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是保康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践行“两山”理念的生动实践,是加快建设美丽保康、打造襄阳都市圈绿色生态标杆区的具体行动。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把绿化设计、植树造林、养护管理关口,多栽种适宜保康生长环境的树种,确保种植一片、成活一片、绿化一片、见效一片,不断提高县域经济发展“含绿量”。

植绿添绿,美化家园。全县义务植树活动也吸引了不少志愿者和当地群众。他们纷纷表示,不仅要主动参加义务植树,还要自觉进行管护,要用自己的勤劳双手种出属于大家的绿水青山和金山银山。

据了解,今年保康计划完成营造林16198亩,其中村庄绿化2400亩;培育林业苗木花卉900亩;城镇绿化431亩;创建森林乡村49个,完成“四旁”植树90万株。

县领导张祖涛、史正双、唐忠奎、王畅、胡林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版权声明】凡注明“保康融媒网”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音频、视频),未经保康融媒网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它方式使用;已经本网书面授权的,在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保康融媒网”。违反上述声明的,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